微博ID:离城城城 , 个人画集《旧梦》,不接稿,不商用转载请署名,私下用不用来问我。

小时候隔壁邻居的一棵柿子树。好像从我出生有记忆开始他就存在了,夏天我和小伙伴们在树下玩,秋天用收割的稻草编绳子在树下荡秋千,冬天会有红红的柿子可以吃,陪伴了我整个童年。后来移居到海南,只能偶尔过年回老家的时候才能看到他,后来某天在听说柿子树被砍掉了,是说树枝太多,太过于茂盛,挡住了房子,可是邻居也早就搬走了那栋老房子也早就没人住了。到了冬天,过年的时候我再次回去,就只看到了一个树桩在那里,矮矮的,露出原本有树皮包裹的树干,在冷风里看上去孤零零的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9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离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